灵璧县文明菜市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4-03-11 08:52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宿州市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去年以来,灵璧县大力实施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民生实事,改造提升1个城区菜市和5个乡镇菜市,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群众购物体验显著增强,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是分类管理,一场一策。结合实际,按照一场一策,对提升改造的菜市场,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针对实施的6个菜市场整治和改造提升任务,牵头部门会同各乡镇按照“一市场一方案”进行工程测算,同时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属地管理,统筹推进。各镇(开发区)承担属地管理职责、市场经营主体责任等,配合牵头部门认真开展文明菜市改造提升行动,形成推进文明菜市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牵头部门牵头抓总,乡镇具体实施,根据职责分工,落实目标任务,上下对应,统筹推进辖区内菜市的建设和文明菜市创建工作。

三是制定规范,标准导向。针对县内菜市场不同程度存在“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问题,及时制定《灵璧县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指引》,围绕菜市场新建、改造、经营、管理全流程,加快改造提升一批、新建补充一批、转型融合一批、取缔关闭一批,切实将文明菜市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四是加强宣传,舆论引导。项目改造期间,在项目点周边制作菜市场宣传展板和文明菜市宣传标语条幅,营造浓厚的实施氛围。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加强运用新媒体宣传,微信、抖音、短视频等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文明菜市改造行动,把菜市场提升改造的成效真实展现给群众,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