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激活“闲散小”场地 破解“停车难”困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08:09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急速增加,“停车难”成了广大市民的烦心事。为了破解停车困局,自便民停车行动开展以来,泗县主动作为,将城区的“闲散小”空间场地改造用于公共停车场使用,有效破解了广大居民“停车难”。

位于泗县百合花园小区东南角空地,以前长期存在乱倒垃圾、污水横流等现象。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对这块“闲散小”场地进行硬化改造,不久后,此处便民停车场将会投入使用,从“闲散小”场地到方便居民停车的停车场,这是泗县激活城区“闲散小”场地使用效能,破解停车困局一个缩影。

自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泗县城管局多次联合住建局、街道办、房屋管理中心、交警大队及社区等相关单位深入小区、学校、医院及菜场等周边走访调研,测算停车泊位缺口,寻找可以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的“闲散小”空间场地。截至目前,共寻找20余处“闲散小”场地新建停车泊位320个,极大破解了广大居民“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泗县将继续争取便民停车场建设资金,扩充现有存量资源,让城区更多的“闲散小”空间场地被激活成便民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