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扩大政策覆盖面共绘就业“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05-10 08:07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积极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推动辖区内居民就近就业,一段时间以来,砀山县人社局在砀城镇苇子园、高台井、北城等15个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行动。

通过在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和商户的用工需求数量全面摸排、登记,并积极引导入驻“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根据需求及时准确发布招聘信息。指导有就业意愿的居民注册“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并填写个人简历信息,在平台进行投递,实现与用人单位“指尖”沟通。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并建立帮扶台账,指导利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砀山县“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访问量30.2万人次,求职登记4578人,1437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引导经营实体入驻社区快聘平台889家,岗位需求373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