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当“三级三方”不仅仅只是“三级”与“三方”

发布日期:2023-05-04 08:04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当“三级三方”不仅只是“三级”与“三方”,为全面贯彻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省人社厅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援企稳岗扩岗工作,全面深入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企”活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砀山县实行人社专员制度,为砀山县118家规上企业配备人社专员,通过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深入企业全面开展企业用工需求状况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缺工人数、工种及工资待遇情况,建立“招工难”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开展“一对一” 实名制帮扶,跟踪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解决用工、政策咨询等实际困难。

在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后,在镇(园区)、村(社区)两级建立了砀山县人力资源市场用工信息发布栏,张贴企业用工信息,真正做到了,送岗到镇,送岗到村。各级镇(园区)利用宣传车在集市等人群聚集地进行政策及岗位宣传,村部(社区)则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同步播放,将就业创业政策和岗位信息进行全覆盖式宣发。求职者可至“县人社局、人力资源机构、企业、(园区)、村(社区)”多地方进行报名咨询,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广而告之。

至此砀山县人社局建立了独属自己的“三级三方”模式,由原来的“省、市、县”三级扩充到了“镇(园区)、村(社区)”,也由“人社局、人力资源机构、企业”三方增加到了“镇政府、村委会”,这独属砀山县的“五级五方”在完成省人社厅部署任务的同时,也将绽放出皖北小城独有的工作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