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黑塔镇多举措推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11:25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泗县十项暖民心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黑塔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暖民心行动,提升项目服务品质和内涵,不断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黑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暖民心行动,召开部署会议,要求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熟记于心,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黑塔镇组织召开暖民心“集中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明白卡,入户张贴明白纸,文艺巡回演出。要求各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线上”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朋友圈、LED电子屏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及时向辖区群众推送暖民心行动的政策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特别是大家关心的就业促进、快乐健身等暖民心行动;“线下”充分利用村文明实践站、宣传栏、小广场等平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围绕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意义、群众关心的热点、暖民心项目内容等方面开展宣传。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社情民意调查,不断提升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关心、参与、监督暖民心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暖心行动落实处,精准服务惠民生。黑塔镇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在辖区建设了老年学校、健身广场等,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同时,黑塔镇将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老年学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与困难群众精准对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