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高效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1:23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泗县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扎实高效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在全县187个行政村设立“人社工作联络员”,宣传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等政策。全力摸排辖区的劳动力信息,加强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监测,做好农村劳动力“求职需求、培训需求、岗位匹配、上门服务、重点关怀”五项清单工作。加快“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建成3个“三公里”就业圈,辐射8个社区,服务辖区内经营实体2686个,对接辖区内求职者5209人,促成辖区内供需对接1952人次。

二是扶持重点群体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拓宽重点人群就业渠道,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截至4月中旬,全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43个,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166个;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453个,安置失业人员227人。募集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737个,吸纳316人参加见习;募集短期就业见习461个,97人参见见习。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7500人,开展补贴性培训7766人,新增技能人才5001人。

三是推进能人回乡工程。以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为契机,出台15条支持政策,落实36项重点任务,设立专项扶持资金,谋划推介一批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吸引泗县籍在外具有一定资金、技术、市场渠道、经营管理能力的能人返乡就业创业。全县累计建成返乡创业园8个,发放创业扶持贷款3亿多元,注册返乡创业企业378家,带动就业1万余人。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宣讲会235场,达成就业意向3021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