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葛集镇银龄大讲堂提升养老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7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宿州市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砀山县葛集镇以创新老年服务为抓手,以社工站为主阵地,开展家门口的银龄大讲堂,提升老年群体生活质量。

整合资源,志愿先行。由镇党委牵头,充分挖掘乡镇资产,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从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关工委五老人员中征集银龄讲师纳人银龄人才库。安排志愿者人户走访征集意见,并对老年人进行分析评估,使课堂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党建引领,智能赋能。银龄大讲堂目前已开设健康课程,以讲座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宣传和解答老年人在疾病预防、饮食保健等方面的疑问,后期还将开设思政、普法系列课程。

良性循环,互助养老。银龄大讲堂的开设不仅让老人增长了知识,也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社会事务的热情,增强其建设家乡的信心。同时,通过老年人之间的志愿服务也形成了帮一把,扶把的良好养老互助氛围。下一步,葛集镇将继续发挥优势结合积分制度,建立银龄有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使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