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冯庙镇:免费停车惠民暖心

发布日期:2024-02-26 19:36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宿州市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7日早上,灵璧县冯庙镇居民王黎明带着一家老小采办年货。到了镇上,他将车辆直接开进了冯庙镇政府大院内停放。政府大院开放设立免费停车场以后,老百姓停车非常省心。这几天,街上也没那么堵了,镇政府办了一件大实事。王黎明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返乡人多车也多,开车的人找不到停车位,就会随意停放,导致街上变得更加拥堵。今年,我们就把镇里几个能停车的公共场所全部开放,免费停车。冯庙镇党委副书记李贺告诉记者,镇里将镇政府、镇卫生院、冯庙中学等几个单位的大门都敞开,一共免费开放了460个停车位。无独有偶,25日,萧县城市管理委员会也发布了《春节期间萧县城区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公告,决定将具备停车条件的机关单位院内及各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区域免费向群众开放。

我们向各机关单位都发了函,请他们春节期间安排专人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萧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彭飞告诉记者,公告上都印发了监督电话,居民进大院停车如遇阻挠等情形,可及时拨打监督电话举报。该县城市管理委员会还对各单位落实情况予以督查并通报。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会同该市城投集团、各县区,统筹开展春节期间免费停车行动,共提供免费车位7.47万个。

    该市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以来,宿州市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仅2023年度,宿州市主城区新增车位合计2.93万个。在2023年第四季度全省暖民心行动民调中,宿州市便民停车行动知晓率满意度综合排名第一。春节期间开放免费停车场,这是一项多赢的举措。宿州市城管局负责人说,这不仅缓解了居民寻找停车位的烦恼,也提升了城市形象,激发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