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 守护百姓口腔健康

发布日期:2023-05-11 08:21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自2022年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坚持为民情怀,高质量办好“健康口腔”这件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要事,在加强口腔预防保健、提升诊疗服务水平、降低群众口腔费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牙“贵、难、烦”等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市民邵晓锦正带着孩子做牙齿治疗

在砀山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前来看牙的患者络绎不绝。市民邵晓锦正带着孩子做牙齿治疗,她告诉记者,现在看牙不仅医生的技术高超,服务周到,而且设备精良,政策也好,减少了很多的顾虑。“今天来带孩子看牙齿,医生非常有耐心,服务质量非常好,器材也比较先进,还给我讲解孩子的口腔知识,感觉非常满意。”带着孩子进行牙科检查的市民邵晓锦说。

 

                                        砀山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口腔健康问题

瞄准为该县老百姓口腔健康提供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2023年以来,砀山县落实落细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行动方案》,从加强口腔预防保健、提升群众诊疗便捷度、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加强口腔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口腔健康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砀山县医院口腔科主任从习文说:“现在我科新增1台综合治疗椅,这对患者来说会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也把暖民心行动扎扎实实落实到细节上。”

 

                                           医护人员积极宣传健康口腔行动政策

近年来,砀山县始终把暖民心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加强口腔预防保健,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推动优质资源扩容等为支撑,让百姓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健康获得感。截至2023年4月底,砀山县新增牙椅数8张,本年度新增完成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6364人。“砀山县卫健委将继续深入推进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大力开展“健康口腔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砀山县卫健委主任徐利说:“加强爱牙科普宣传,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政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健康口腔行动带来的好处,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口腔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