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镇:倾情护“芽” 健康口腔伴童行

发布日期:2023-04-28 14:39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灵璧县虞姬镇免费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倾情护“芽”,保护儿童口腔卫生,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对孩子们进行爱牙教育,发放健康口腔宣传册,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口腔卫生知识,科普正确刷牙、护牙的方式,介绍窝沟封闭在预防恒磨牙窝沟龋方面的作用,同时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提高家长对儿童窝沟封闭的知晓率,增强孩子们护牙防龋意识。

健康口腔行动开展以来,镇卫生院秉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口腔健康检查,筛选出适宜窝沟封闭的儿童,免费为他们实施窝沟封闭,目前已完成窝沟封闭200余人。

此外,为了方便适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窝沟封闭,镇卫生院探索“移动诊所”新形式,组建医疗服务团队,配置齐全的口腔诊疗设备,开展健康口腔义诊活动,宣传口腔卫生健康知识,现场为儿童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