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城镇:老年助餐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4-20 11:41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在家里一个人吃饭,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还要费心收拾。在这里吃饭,比家里热闹多了,都是同村的老人,一边吃饭,一边聊聊家长里短,热闹极了。”在灵璧县灵城镇山南社区老年助餐点吃午饭的王井华老人开心地说道,现在政策真好,老年人吃饭有补贴,这里饭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大家都喜欢在这里吃饭。

山南社区老年助餐点负责人王东峰说:“我们老年助餐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助餐点环境干净卫生,设施齐全。一日三餐购买的都是新鲜食材,根据老年人口味、经济水平,提供营养价值丰富的各种套餐,每周还会推出特色菜,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就餐需求。一年来,各助餐点从日均不到20人次升至50多人次,受到辖区老年人一致好评。”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老年人晚年生活,积极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已建成16家城市社区、2家农村助餐点。”灵城镇暖民心行动分管负责人刘晓玄介绍,今年将精心筹划太平社区、滨河社区、山西村、七里村等9个老年助餐点建设,采取多样化宣传手段,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