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多措拓宽“见习路” “铺路搭桥”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4-15 11:39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点群体,为了助力广大青年及早就业、留砀就业,近期,砀山县大力实施就业见习政策,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发见习训练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铺路搭桥”。

多加鼓励,开发见习岗位。该县以提升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竞争力和企业留用率为出发点,鼓励规模以上具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开发见习岗位,提供丰富的岗位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地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

强化管理,提高见习质量。县人社局通过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办法》等,进一步明确见习基地申请、审核、认定流程及管理规范,明确见习训练跟踪服务工作流程和见习补贴审核办法,加强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发放管理。坚持严格把关,对全县已有的见习基地进行重新考核认定,对不符合标准、工作开展不达标的见习基地予以取消资格。今年以来,该县共认定74家基地,提供见习岗位631个,丰富了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的岗位选择。

参加见习,打开职场之门。通过企业“传、帮、带”的方式,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技能提升和企业文化熏陶,提升其社会认知能力和就业能力。见习期间,对于个人来讲,可以提升工作经验,专业知识得到实践,掌握工作技能,提升个人能力,为实现就业打好基础,完成从学生到职员的过渡。对于企业来讲,通过就业见习,企业不仅能吸纳到符合需求的人才,还可以申领到政府的见习补贴,降低企业人才培养成本,实现共赢。

下一步,砀山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就业见习政策的宣传力度,挖掘更多就业见习岗位,建立完善台账,持续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做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推动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及早就业,留砀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