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老年学校田间地头开课堂

发布日期:2024-03-15 19:59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宿州市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切实提高辖区农民的果树修剪技术,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果农收入,近日,砀山县官庄坝镇老年学校联合镇农技站,共同举办果树修枝技术培训,以促进果树病虫害防治、嫁接、修剪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为目标,辖区居民群众及果农22人参加。

培训现场,农机站长李志东根据果树品种、树龄的长短,在果园里,他一边分析苹果、桃树、梨树的枝条特征,一边修剪,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的方式对果树整形修剪的方法与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果农答疑解惑。

以前,修剪果树只考虑产量,这个枝条不想剪,那个枝条舍不得剪,通过此次培训,我明白了如何科学养护果树及其重要性。果农李强说。李强种植了苹果树,但由于管理技术欠缺,导致果品质量欠佳,此次培训让他受益匪浅。

    “我们开展果树修枝技术培训就是要解决果农在果树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林果提质增效、果农丰产丰收打好基础。同时,对美化优化辖区整体环境,推动古海街道无公害果品生产产生积极影响,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农机站长李志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