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三举措助力农民工维权

发布日期:2024-03-11 08:53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宿州市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春节前夕,农民工讨薪案件数量较平常明显上升。泗县法律援助中心针对这一情况,探索为农民工维权新举措,力求尽早尽快地让农民工能够拿到应得的报酬,安心过年。

一是畅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泗县法律援助中心免于审查经济状况,简化办理流程,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做到用最快的速度为农民工讨薪,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二是做好引导沟通工作。部分农民工在维权过程中,证据材料收集不齐全。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为保障农民工能够正常要到工资,会对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进行沟通,引导他们收集证据,确保证据材料齐全,能够顺利拿到报酬。

三是做好案件监督。泗县法律援助中心根据案件具体情况,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办理,并且做好案件监督工作,及时督促律师尽职办理。案件办理结束后开展案件回访工作,重视案件执行情况,着力为农民工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确保农民工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