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高楼镇: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08:14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为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暖民心行动,灵璧县高楼镇以党建引领、改进作风、部门联动为抓手,创新推出一系列暖民心行动具体措施,推深做实各项民生实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工作制度化。根据省、市、县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高楼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高楼镇2023年暖民心行动实施、宣传、督查、监督等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行动有序实施。

二是坚持改进作风,推进服务便民化。今年以来,在全镇上下开展效能建设专项行动,重点监督窗口单位、镇村为民服务中心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工作状态,增强工作实效。先后开展专题业务培训4期、学习各类政策宣传文件10份。结合第二轮“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动员635名县镇公职人员走访4500余次,进一步宣传落实好暖民心行动各项惠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坚持部门联动,推进项目成果化。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建立健全部门民情反映和问题交办机制,推进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开展。今年,高楼镇规划便民停车位4处共450个停车位,改造提升镇文明菜市场,目前均正在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