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老年助餐,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发布日期:2023-01-16 10:33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砀城镇古城社区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50余名,其中独居老人、困难老人、孤寡老人50余名,老年人助餐需求大。自2022年12月老年助餐点试运行以来,老年人吃上助餐点热乎饭菜的同时,助餐点的贴心服务还多了人情味。

家住在紫香园小区的王爷爷老两口平日里吃喝十分节俭,一方面为了省钱,一方面也是图省事,一盘炒白菜能吃上好几顿。如今,王爷爷每天11点前往古城社区老年助餐点吃饭,闲暇时间同老伴遛遛弯儿、下下象棋。王爷爷感慨到:“多亏有了这个食堂,现在和老伴出来吃饭既便宜又方便,干净还放心,更加暖心。”截至目前,古城社区老年助餐点就餐服务人次300余人。

每天上午11点,赵奶奶都会来到古城社区老年助餐点,享用荤素搭配好的饭菜。助餐点负责人表示:“很多老年人牙口不好,血糖也高,我们做菜都注意营养搭配均衡,符合老年人的用餐习惯,让老人吃得放心!”针对部分老人腿脚不便的实际情况,为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古城社区老年助餐点还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该助餐点自2022年12月正式开业,每周为20余位老人提供营养均衡的午餐及晚餐,并根据年龄和情况不同,每天享受3元的就餐补贴。

“吃得饱”“吃得好”逐渐成为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砀山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相关要求,设立老年食堂(助餐点),构筑助餐服务网,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年人的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