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开展疫情期间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2 14:44编辑: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有效提供价格认定服务,维护国家公共利益和社会和谐安定,确保纪检监察、司法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期,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就我市疫情期间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了解的方式同时进行。市中心首先对各县区价格认定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涉案业务受理量、办结率等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就目前价格认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市中心结合各县区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解决路径以及意见建议。

市中心表示,目前各级价格认定机构人少事多,价格认定事项争议较大,涉案标的类型复杂,价格认定基准日距今时间较长,价格内涵不明确等原因使得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价格认定系统应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履行协助义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严格办案程序,保证案件质量,把好价格证据关。市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各县区的业务指导,提高案件办结率,降低案件复核率。

全市各级价格认定系统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稳妥地开展了价格认定业务工作。据统计,1-4月份,全市各级价格认证中心办理涉纪检监察和涉刑事案件共254件,涉案标的金额1589万元,无一例复核案件,为依法精准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力证据支撑,得到办案机关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