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鸡蛋价格稳中有降

发布日期:2023-05-16 10:27编辑:价格监测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据我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5月15日鸡蛋市场均价为4.88元/斤,较上周下降4.31%,较上月下降6.15%,较年初下降21.42%。

需求方面,受夏季饮食习惯的影响,鸡蛋替代品肉类的消费减少,促进鸡蛋需求增多,但受五一小长假后消费需求惯性回落,且天气转热,鸡蛋存储时间缩短,再加上离端午需求仍有一段时间,消费市场多以随用随采为主。供应方面,我市4月份蛋鸡累计存栏2168.2万只,环比增长0.26%,供给水平稳定。随着蛋价走势偏弱,饲料仍保持较高价位,养殖户对后市预期降低,淘汰老鸡积极性较高,市场将维持低库存表现。

综合来看,目前我市鸡蛋市场暂无利好因素支撑,预计近期蛋价或将维持震荡走弱的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