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清明节惠民菜活动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轻

发布日期:2023-04-13 10:22编辑:价格监测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期七天的清明节“惠民菜篮子”依据市场价格监测为基础,在主城区及萧县共14个定点超市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参加活动的20种蔬菜价格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销售,共销售惠民蔬菜117.96吨。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活动期间,重点监测13种蔬菜零售均价为1.99元/斤,周环比下降10.76%,月环比下降27.11%,同比下降38.96%,推进民生实事成效显著。

“惠民菜篮子”活动的运行,将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有机结合,向社会发出政府调控物价、稳定市场的信号,对有效引导市场预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近十一年的实际运作和不断完善,我市“惠民菜篮子”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进一步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了价格调控职能和市场机制的作用,依托平价商店信息管理软件平台实时监管规范定点超市的经营行为,提高农副产品价格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实时性,全力保障我市“菜篮子”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