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惠民菜篮子”惠及大民生 办出真实事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3编辑:价格监测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保障我市城区“菜篮子”价格水平稳定和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省发改委统一部署,我委上半年共启动了三次“惠民菜篮子”运营,主要在城区10家商超、居民便利店设立“惠民菜”直销区,供应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其中蔬菜低于市场均价20%。活动共计57天,共销售蔬菜516.99吨,预计兑现政府专项补贴金额46.83万元。

活动期间,我委持续开展每日巡查,强化指导服务,督促定点超市切实履行稳价责任,确保惠民销售品种数量、优惠幅度、质量等符合规定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计入《巡查日志》,责令门店立即整改。同时,我委充分依托市发改委网站、微博、公众号和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做了广泛的宣传报导,大大提高惠民菜篮子的群众知晓度,正确引导市场消费预期,活动得到市民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