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发布日期:2022-07-24 17:02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知情权、参与权,保证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合理性、科学性,结合本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重大行政决策前需公布的事项:

(一)决策方案草案及其简要说明;

(二)公众提交意见的途径、方式。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电话、传真和电子邮箱等;

(三)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

(四)应当公示的其他内容。

二、参与范围

(一)涉及公众重大利益的;

(二)公众对决策有重大分歧的;

(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

(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参与的。

三、参与方式

决策方案草案公布后,相关科室应当根据决策事项对公众的影响范围、程度等,通过举行听证会、座谈会、协商会、开放式听取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四、意见处理

相关科室应当将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应当采纳;未予采纳的,应当说明理由。对公众参与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应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