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聚力战新产业发展 确保“十四五”起好头开好步

发布日期:2021-02-26 10:30编辑:产业和高技术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1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抢抓有利时机,加速战新产业集聚发展,发挥经济转型主引擎作用,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靶向发力,激活“双招双引”带增量。利用“双招双引”工作机制,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服务的产业生态,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围绕重点行业,特别是十大新兴产业领域,结合我市优势产业基础,招引一批龙头企业、顶尖团队、重大项目,统筹推进省、市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协同发展,壮大云计算产业集群,继续支持各地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农机装备、机械加工、新材料、绿色食品等领域战略布局。

精准施策,推进政策加持铸存量。根据省“三重一创”建设方案,调整优化宿州市支持“三重一创”建设政策,整合要素资源,充分发挥“三重一创”等专项资金作用,支持重点集群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和关键技术产业化等。以我市获批的全省第五批重大工程及专项为突破,加大泗县智能农机装备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高新区航空材料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培育力度,继续谋划申报省第六批重大工程和专项;加快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建设,积极培育更多阿里新制造类项目,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新优势。

打磨亮点,聚焦科技创新增变量。充分借鉴安徽省及合肥市创新成功经验,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持佳力奇打造先进复合材料领域领军企业、灵璧轴承研发、市经开区紫金生物基材料研发等创新探索,争创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加快推动小型超算中心,半导体、生物医药、量子通信和新材料研发平台等“一中心四平台”有序实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围绕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合肥国家实验室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省级平台或创新联合体建设,加强我市平台与省平台的有效衔接,强化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形成创新集聚效应,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