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我市争取1051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县城排水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08 17:01编辑:固定资产投资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加强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提高县城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我市各县已编制排水设施建设系统化方案,突出体系化建设,着力构建“源头减排、雨水蓄排、排涝除险”的县城排水防涝体系。市发展改革委积极督促指导各地分年度列出重点项目清单,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按照项目成熟度和项目推进情况,结合县城排水防涝分批建设方案,经积极争取,我市灵璧县城区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获批2021年第一批排水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1051万元,主要建设雨水调蓄设施、雨洪行泄通道、排水管渠、排涝除险设施、河道疏浚整治工程、截污治污工程等,获批项目个数、资金额度分别占全省11.1%、11.7%,为解决灵璧县城排水问题提供重要资金支持。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做好县城排水设施谋划储备、推进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推动尽快编制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城市内涝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