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我市全力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2:08编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我市今年秋粮再获丰收。为保障秋粮收购有序平稳开展,我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督促各县区备足收购器具、检化验仪器,培训工位人员,多腾可用仓容,积极协调农发行等投放信贷资金,充分满足收购需求,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储粮、有车运粮”,以实际作为促进粮农持续增收。截至11月23日,全市全社会收购秋粮17.36万吨,同比增长59.8%,其中最低价收购稻谷2.31万吨,同比增长124.7%。

一是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多渠道宣传解读粮食收购政策等,利用“售粮通”“惠三农”APP预约收购系统,加强舆情应对,坚决防范秋粮集中收购期出现农民“卖粮难”“排长队”现象。

二是严格执行质价规定。压实收储企业主体责任,把住质量关口,突出防范新陈稻谷掺混行为,杜绝收购入库不合格粮食,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不得收“人情粮”“关系粮”,不得损害种粮农民利益。严禁“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掺杂使假”。

三是奋力抓好“两个收购”。严格落实《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缜密组织做好最低价中晚稻收购工作。积极引导粮食企业革新观念、拓宽思路,创新开展市场化经营,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筹措资金,努力舒解收储困难,推动实现优粮优价、优粮优销,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四是优化现场服务举措。紧贴售粮农民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做好信息公示,落实防控疫情措施,设法保障群众便捷、安全售粮。

五是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加大“四不两直”执法力度,充分发挥“12325”监管热线作用,从速从严查处违反粮食收购政策规定行为。压紧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