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围绕“三条线”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2 11:24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力量淬炼成发展动力,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进一步提髙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职责使命,围绕“三条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一、聚焦主业工程,把业务发展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总抓手。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并将持续开展下去。机关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印发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直都是以全面系统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年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业务发展上也就能保持同样的步伐和节奏。

二、强化阵地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渠道。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过程中,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前行力量;及时增设《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学习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陆续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在学习中注重创新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形式。既有专题讲授,又有现场教学,利用本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以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教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们赴小岗村、蔡洼等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重温入党誓词政治仪式、电影党课、警示教育等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活动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和教学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日常考核中增加党史相关考核内容,以考促学,以学促悟,以悟促行;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史集体学习,升华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突出解决问题,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

着眼于增强红色传播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机关党委组织第三支部党员以自身业务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2个“价格争议调解站(点)”,开展价格咨询、价格争议调处等价格服务活动。通过“价格争议调解站(点)”,帮助社区党组织处理邻里纠纷、消费纠纷、交通事故、商品买卖、物业管理、停车收费、拆迁纠纷等方面的价格矛盾和纠纷,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尽可能为当事人节约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切实把党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按照市委、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根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工作。积极筹划组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各项任务;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坚决破除上热中温下冷和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为推进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