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灵璧县“三聚焦” 扎实推进“双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0:21编辑:灵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灵璧县迅速行动,“三聚焦”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经国家信息中心梳理反馈,县区复核,本次我县共纳入专项治理台账市场主体11家。根据省、市治理工作要求,县信用办第一时间对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专项治理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跟进,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聚焦台账清零,优化服务指导。对辖区内相关严重失信对象依法依规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程序,签订信用承诺书,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主动靠前服务,召开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修复业务培训会,开展一对一信用修复帮扶行动,力争高质量完成治理目标。截止目前,已修复失信信息119条,8家交通运输企业退出治理台账。

聚焦常抓不懈,巩固治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将治理对象纳入行业重点监管范围,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定期梳理严重失信主体预警清单,将国家反馈台账外失信行为近10次的市场主体一并纳入治理范围。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增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加快构建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氛围,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