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6 15:48编辑:萧县发改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2年10月16日,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萧县农业农村局、萧县教育体育局、萧县科学技术局、萧县妇女联合会等在县城中山路与世纪大道交汇路口旁边(原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前)共同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妇联等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

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22]164号)内容,领会其精神。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制定萧县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计划,积极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妇联等有关部门,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要求,备足宣传材料,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宣传活动时,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领导讲到,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当前,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不确定风险增加,保障国内粮食有效供给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以国内稳产保供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宣传活动时,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领导强调,要统一认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策划,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要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利用电视、广播等,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普及粮油质量安全、主食营养、节粮减损、科学储粮、安全生产等粮食安全理念和知识;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资源,推广宣传活动,放大宣传教育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节俭办活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合理确定活动举办方式,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做好消防、交通、防踩踏等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萧县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