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泗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15:27编辑: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6月13日下午,泗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省、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最快速度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以超常规举措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王岩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泗涂产业园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汝娜指出,二季度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稳住经济大盘,特别是要稳住二季度经济大盘。受多种因素影响,一季度我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实施,4、5月份以来经济恢复态势明显增强,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努力在竞相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

王汝娜强调,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实现“双过半”任重道远。要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激发“抢”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抓主抓重,进一步增强实效性。做到“紧盯一个目标、扭住两个重点、抓好三个提升、强化四个保障”,即紧盯“保二争一”这个目标,扭住“经济运行不放松和项目投资不放松”两个重点,抓好“专项债券要提速提效、市场主体要增量提质、消费需求要加速释放”三个提升,强化“财税、环境、民生、安全”四个保障。要大干快上,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扛责担责、主动作为,明确任务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严督实查抓落实,以最快速度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保企业、抓发展、促增长、稳大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实现上半年经济增长目标的重点行业支撑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经信局、商务局等5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县房管中心、城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