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举办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2编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2年5月23日上午,萧县在县城中山路与世纪大道交汇路口旁边(原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前)举办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在醒目位置悬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题标语,在适当的位置放置展板;设置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知识咨询台;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粮食质量安全和爱粮节粮宣传展板展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等宣传资料;各企业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题标语;萧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萧县刘套粮站、安徽萧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徽省萧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安徽金鸽面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粮食安全管理人员、粮食仓储保管人员、粮食加工技术人员等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当日主会场悬挂“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横幅5条,制作宣传展板5块,摆放宣传活动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

接到《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粮仓网函〔2022〕22号)和《宿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宿粮仓〔2022〕16号)之后,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制定系列宣传活动计划,印发《萧县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赵春云为组长,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综合办公室,抽调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各企业积极参与,发挥优势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2022年系列宣传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在活动过程中,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以“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助力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在活动过程中,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大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规划政策顺利实施。一要组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二要积极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产业发展和行业重点关注问题,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三要认真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宣传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及时转发相关新闻和报道,助力科学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四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创新开展活动形式,组织职工线上收听收看国家粮食和储备局5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主会场启动仪式直播情况,并号召全社会关注。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科技活动周的传播效果。

目前,萧县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