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2 15:03编辑: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4月1日上午,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于合肥召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开工动员项目情况。市领导任东、欧冬林、张亮、祖钧公、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彭飞、王鹏,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省2024年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和第二批开工动员项目安排情况。其中,我市参加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32个,总投资316.6亿元。泉为太阳能光伏电池二期、萧县中创格然逆变器生产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参加第二批开工动员项目30个,总投资2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43.1亿元。40亿元的埇桥区远景风机核心零部件、15亿元的萧县力新国科年产1GW全钒液流电池等一批制造业项目计划二季度开工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二季度是项目投资形成实物量的关键期,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加强研究和对接,做好前期工作,努力提升项目谋划精准度、储备项目成熟度。要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新能源汽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布局,持续加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招引。要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实施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作为经常性工作做优做实,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和投资难题,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精神,抓好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王启荣要求,要延链补链抓招引,把壮大“5512”产业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主导产业、传统产业、特色产业集群,坚持“走出去”、精准“引进来”,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针对性、有效性。要紧张快干抓建设,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集中要素抓保障,做好土地、环评、能评等项目开工要素保障,推动最优要素以最快速度向最好项目集聚。要用好政策抓谋划,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工具,高质量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确保拥有充足的项目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切实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