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价格认定系统开展一季度“我的案例我来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5编辑:市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推进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全省价格认定系统开展“我的案例我来说”专题学习活动要求,3月26日,宿州市价格认定系统开展了一季度“我的案例我来说”专题讨论会。市及四县一区各级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等7人以视频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前,市中心围绕近期各县区集中反馈的极微小案件,即涉案物品的价值明显不够刑事立案标准,比如被盗的2包香烟、被推倒的5行在砌砖墙、被毁的几片瓦、被砍伐的2根毛竹、被踩踏的几株油菜花等,组织专人收集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依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149令)第九十三条和《价格认定行为规范》第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为顺利协助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建议与提出机关沟通后发出不予受理通知书,并提出了相关的程序要求,制定了办理此类案件的不予受理通知书模版,以便各县区因时因势试用。

讨论会重点就类似案件的基本特征、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最后,市中心建议各县区在实际工作中摸索实施,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同时提醒期间要注重明晰标的详情、深入了解案由案情、妥善协调各方关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小案件引发大舆情。

此次讨论会是本市价格认定系统一次新的创新型的工作尝试,以期减少价格认定工作中的不必要的行政资源浪费,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以及在人少事多的繁杂事务中消减无意义的工作内容,降低极微小案件的矛盾纠纷转嫁到价格认定部门的风险,在不断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高价格认定水平的同时,全力推进我市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