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谋划2024年度价格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3编辑:市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扎实推进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升价格服务效能,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及时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价格认定工作要点》,认真谋划2024年度价格认定工作。

一、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优涉纪涉刑价格认定工作。一是高质效完成涉纪价格认定工作。积极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价格认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对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总结涉纪价格认定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升沟通协调和业务承办能力,优质高效完成涉纪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二是持续提升涉刑价格认定工作质量。严格贯彻落实《价格认定规定》等制度规范,积极参加全省涉刑价格认定案卷评查,强化系统协作,坚持上下联动,开展县区调研,靠前指导,力争做到全市价格认定“零差错”、“零信访”、“零复核变更”。

二、坚持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涉税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业务新亮点。一是巩固拓展涉税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做好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全国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机制新模式。二是深化价格争议纠纷调解试点工作。主动与司法部门对接,进一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处理工作,合理设置线下调解站点,妥善解决群众价格服务合理诉求。

三、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价格认定基础保障。一是深化综合业务平台应用。保持非涉密价格认定业务完全线上办理,强化平台使用力度、广度和深度。推进文书模板库、估值测算模板库、平台数据库建设。二是强化价格认定工作宣传。注重发掘价格认定典型案例,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梳理总结,提高稿件质量,加强信息上报。多方开辟渠道,积极宣传我市价格认定新成绩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