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参加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8 11:36编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5月17日下午,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用视频方式,我市及各县区设分会场。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越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农发行、中储粮宿州直属库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有关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会。

曹越方指出,要深入分析形势,增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使命感。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今年夏粮有望实现“二十连丰”,各地要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经营,备足收购仓容、器械,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创新经营方式,活跃粮食购销,促进由粮食增产变为农民增收。

曹越方要求,粮食和储备行政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与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衔接配合。要成立粮食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制定应对预案,落实“日监测、周调度、月报告”制度。优化便民服务,应用智慧皖粮“售粮通”、“惠三农”APP,积极开展预约收购,实现农民少排队、快售粮。严格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密切监测舆情,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