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14:59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持续深化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纪委监委三室、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交旅集团、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心)、业务股室、县级粮食储备库点、县(区)粮食购销公司(集团)相关负责人,委相关科室、委属有关单位人员参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邓东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心”的霉变》。会议宣读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了《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市纪委监委三室任法凯同志通报了我市涉粮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市粮储系统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鉴、行有所止。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朱大忠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守牢拒腐防腐底线。全市粮储系统要对照“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强调,强化以案示警,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全市粮储系统要增强执法监管的穿透力约束力震慑力,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为维护粮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粮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标准党建引领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粮储系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努力实现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高质量发展,以严实清廉的作风守住管好“皖北粮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