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我市参加皖北新材料产业生态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7:07编辑:产业和高技术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加快推动皖北新材料产业生态建设基地建设,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主持召开皖北新材料产业生态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大为、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书仁、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凤玲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皖北地区新材料产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立足皖北资源禀赋和辐射带动力,承接好央企产能转移、省属企业转型发展和沪苏浙结对帮扶,在皖北地区布局建设新材料产业生态基地,对促进皖北地区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介绍了皖北新材料产业生态基地建设方案的主体框架,提出做大做强做优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成长性新材料、抢抓布局前沿新材料的发展方向,系统谋划了皖北六市的产业发展布局。提出深入推动与央企对接合作、发挥省属企业作用、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新材料推广应用、增强产业载体功能等基地工作方向。

针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会上提出提请省级专班领导关注推动中石油润滑剂添加剂项目、央企及省属国企加快在皖北地区谋划开展项目合作等工作诉求。下一步,我市将以皖北新材料产业生态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与央企、省属国企开展工作对接,推动新材料相关企业争创省级创新平台,积极导入中建材产业基金等外部资本,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