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扎实做好企业债券全流程跟踪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08:27编辑:服务业和财金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年来,宿州市高度重视企业债券发行工作,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常态化做好企业债券申报、发行、监管全流程指导服务。

一是强化项目储备管理。坚持常态化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平台公司运用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面摸清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发债主体情况,每月开展企业债券融资意向统计工作,强化融资项目跟踪调度。2022年,全市储备意向发债项目12个,已推动4家企业申报发行4期债券,发债金额53.5亿元。

二是强化全程跟踪服务。规范企业债券审查程序,重点对项目是否符合债券发行支持方向、是否具有经济收益、是否存在隐形债务风险等提出市级审查意见。及时掌握企业债券发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对接国家、省发展改革委,指导发行人按照要求补充完善资料,协调落实企业债券发行条件。

三是强化风险预警防控。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定期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风险预警排查和处置工作,确保已发行的企业债券按时足额偿还本息、风险可控。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债券发行提供信用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