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动员部署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14:55编辑:能源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11月30日下午,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望涛组织召开全市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近期寒潮情况及迎峰度冬气象情况的通报,市供电公司关于今年迎峰度冬及近期寒潮期间省、市电力供需平衡情况的通报以及宿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宿州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关于迎峰度冬准备情况、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我市能源供需形势依然较为紧张,要充分认识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起艰巨任务,统筹把能源保供工作抓紧抓实,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树立节能思想,筹抓好科学用能、节约用能等工作,强化能源协调保供和高效节约的责任意识。二是做好储备工作,各主力电厂要认真做好电煤库存管理,确保电厂存煤可用天数维持在20天以上;各城燃企业要确保燃气储量持续保持在80%以上。三是落实负荷管理,各县区能源主管部门、供电公司及各城燃企业要按时完成负荷管理方案编制,及时开展方案演练。四是抓好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影响保供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保供专班的全体成员要坚持优先民生用能、力保企业用能,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应急保障,注重舆情引导,加大监测预警和形势研判分析,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