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12 11:35编辑: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日,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被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列为全国第二批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试点单位。

为加快推进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结合各地涉税价格认定工作实际情况,经省价格认定机构推荐、国家中心审核,确定在江苏、浙江、安徽等13个省区18个城市开展全国第二批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要求各试点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机制,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整合发改、税务、住建、自然资源等政务数据资源,建立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对接机制。鼓励各试点单位与首批试点单位结对子,汲取成功经验,扩大试点成果,发挥最大工作合力,探索适合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新模式,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将借助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进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一是在完成涉刑事案件存量卷录入的同时,逐步完善涉税房地产基础数据和价格信息的录入工作。二是加快推进涉税房地产线上提请协助的工作模式。三是着力完善和更新现有的计算机评估管理系统。包括完善房地产基础信息数据库,价格数据库,检测批量认定结果,建立动态审核机制,保障价格认定的准确性。四是建立多元高效的争议调处机制。当纳税人对评估的计税价格有异议时,可直接提起“异议申请”,从而打破地域限制,实现“零跑腿”完成异议申诉。通过异议处理结果的反馈,自动生成数据分析和自动报警提醒,实现数据更新科学化自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