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我市参加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9:51编辑:重点项目推进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7月1日上午,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并讲话。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开工情况。市领导李红、孟广实、李晓宁、杨泽胜、王法立等在宿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稳经济工作,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尤为重要。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把握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千方百计推动投资加快增长。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投资,继续保持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推进房地产投资良性发展。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坚持因城施策,把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与落实国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结合起来,更好满足刚性需求。要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围绕主导产业、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精准招商,多措并举扩大项目来源。要提升项目工作水平,完善项目投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通报了2022年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情况和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总体情况。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我市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98个,总投资630.82亿元。目前,已开工98个,开工率100%、居全省第1位;已纳统72个,纳统率73.47%、居全省第6位。我市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80个,总投资36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分别居全省第3、第8、第5位。其中,制造业项目58个、居全省第3位,总投资217.6亿元;高技术项目25个、居全省第2位,总投资57.3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