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稳步推进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8 15:08编辑:社会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历经千年,至今仍发挥着灌溉、泄洪等功能,是隋唐运河现存最完整的“活运河”。近年来,宿州市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传承、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把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坚持“项目+传承”的工作举措,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宿州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多次协调项目建设方案报批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021年、2022年安徽省宿州市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共计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

安徽省宿州市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位于泗县新濉河和古汴河的交界处,总投资50000万元,总占地面积8.35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规划区域内的主要交通路网、水电设施、水系环境治理等内容;2022年重点推进生态长廊、森林公园等建设,预计2023年底全面完工。

在保护好、传承好的基础上,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立足运河文化展示,统筹整合运河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了运河文化价值,推动文旅融合。建成后它将用自己特有的“活”的方式“讲述”中国千年古运河的前生今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