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年)》

发布日期:2019-06-25 17:58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6月21日,宿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除前言外,共1139115节,设置15个专栏,明确了2020年和2022年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展望了2035年和2050年两个远景目标,构建了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体系,具体提出了26项指标。

为实现两个阶段任务,《规划》提出全市上下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构建宿州乡村振兴新格局、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开创产业兴旺新局面、打造生态宜居新风貌、推进乡风文明新气象、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拓宽共同富裕新道路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规划》坚持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部署了96项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围绕乡村振兴“人、地、钱”等要素供给,提出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政策举措。

为确保《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规划》从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法治保障、动员社会参与、开展评估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梯次推进乡村振兴作了部署,强调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有序实现乡村振兴。

《规划》的编制及印发,有利于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机遇、投资机遇、项目机遇,也有利于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