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托幼教研比赛 师德师风展现新风采

发布日期:2023-01-20 10:27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安心托幼是我省今年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提升普惠托育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对幼儿照护和教育的需求,砀山县教育局积极做好对各托幼机构指导工作,大力推进幼儿托育服务建设,让普惠托育服务真正解民忧、暖民心。根据“教坛新星”遴选活动要求,近日,砀山县西城幼儿园和砀山县幼儿园联合开展“教坛新星”遴选活动之无生上课、师德师风演讲与答辩活动。

一是师德师风演讲,无生上课展风采。在砀山县幼儿园多媒体活动室,十位参赛选手通过无生上课、师德师风演讲、现场出题进行答辩等环节进行角逐。选手们感情丰富、妙语连珠,虽无生似有生,淋漓尽致展现自己的课堂教学风采。师德师风的演讲,让大家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幼师的孜孜不倦、尽职尽责,良好的师风将在课堂上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孩子幼小的心灵成长。师德展示促进了参赛选手们教育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使老师们在切磋之间得到了成长与进步。

二是教坛新星遴选,现场设计答辩赛。赖淑稳园长进行致辞和比赛规则讲解,比赛由现场出题、现场撰写教学设计,观看幼儿游戏活动视频,限时进行游戏活动分析几个环节组成,督查组成员在旁督查,评选组成员进行观看,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十位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根据评委给予的活动主题各显神通,进行自由发挥。一个个灵感挥发,挥笔疾书,一篇篇教学设计逐渐展现开来。通过一段幼儿游戏活动的视频播放,选手们开始各自的观察,进行游戏活动的解读与分析。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促进了自身专业化的发展,以练促教、反思提升,既全面展示自身的教学素养,又抓住机会相互学习,得到更大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