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快乐健身强体魄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1-14 10:25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握力测试仪、反应时测试仪、闭眼单脚测试仪……种类繁多的器材,让我们感觉新鲜;一个测试一个小单间,让我们感觉温馨;拿到检测报告,让我们感觉科学、安全。”家住砀山在水一方的李玉华今年70岁,这是她在砀山县体质测试体验中心测试后的第一感觉。李玉华是一名体育爱好者,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只要公园里有的项目,她都要练一练。“生活水平提高了,更加追求健康生活,身体好比什么都强,每天快快乐乐最重要。”李玉华感慨道,如今人们不仅重视身体健康,更关注如何科学健身。

李玉华形成科学健身的意识除了受电视上养生健身节目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她在参加的体质测试。一次全方位的体质测试,加上量身打造的运动处方和膳食处方,让李玉华对科学健身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那张打印出来的运动处方现在还收在我的抽屉里。在坐位体前屈、骨密度检测和身体成分分析中,指标不太理想,现场专家针对我的个人体质开具了运动处方,还向我推荐了适合的运动。更为贴心的是为我出具了膳食处方,这样的体质测试不仅给我提了醒,更为我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打开了科学健身的大门。”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百姓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完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基本形成的前提下,全民健身活动愈发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这些都为全民普及科学健身奠定了坚实基础。构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重要的一环就是,为百姓全面开展体质监测,开具简单易懂、具体个性化的运动处方。

如今,越来越多像李玉华一样的普通健身者获得科学健身指导。全国各地参加体质测试的人数不断增多,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日趋完善。公众通过接受体质测试,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通过运动处方指导日常健身,提高身体素质,收获健康和快乐。

砀山深入推进科学健身、快乐健身正在让更多人受益。“健身指导、体质测定、科学锻炼”一体化的全民健身网络化服务,在国民体质监测和数据库建设的基础上,为百姓提供菜单式的健身服务等,必将让更多人拥有健康的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