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有位 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2023-01-12 18:43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城市停车,与广大民众的生活出行息息相关,也向来是民生问题的关注焦点之一。近年来,我省通过实施城市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2019年至2021年已累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3.5万个,对缓解停车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我省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长期滞后于机动车增长速度,停车难越来越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和民生的痛点。

2022年5月以来,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便民停车就是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便民停车行动方案》,全省各地从规划设计、拓展增量、科学引导、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充分协调现有车位、挖掘停车资源,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提升配套服务,2022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超40万个;到2025年,全省将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83万个以上,基本建成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切实缓解停车难题,为群众幸福“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