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17:23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省、市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推动2022年全市民生工程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早受益”,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开好局、起好步,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2月25日,宿州市民生办主持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座谈会,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市及各县区民生办主任、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生办全面总结了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各县区民生办分别做了交流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总结、系统回顾、肯定成绩。2021年,宿州市民生工程工程类项目全部完工,保险类项目完成参保任务,培训类项目超额完成任务,补助类项目实现“应补尽补”。 各项民生工程圆满收官,为全市完成“保七争五”的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二是对标对表、正视不足、对症下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要以问题为导向,密切关注省重点监测项目的工程进度,同时要注意做好民生工程日常宣传,充分应用民生工程宣传标识,切实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精准部署、抢开新局、再创佳绩。按照上级决策部署,2022年全市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关键小事,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合理分解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制,确保20项民生工程项目有序实施、如期完成,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部门会商。提前谋划新项目,主动和项目主管部门及时对接,尽早掌握了解新项目的目标任务,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打好“提前量”;二要加快项目进度。各县区要根据重点工程的任务部署,紧盯工程进度,确保民生工程建设又好又快;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前期做好资金测算,后期落实资金保障,确保民生工程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四要创新政策宣传。根据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变化,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体现出县区的亮点和特色,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入脑入心。(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