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快乐健身行动,让我畅享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3-01-10 10:29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提升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砀山县文旅体局积极开展快乐健身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社区加强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加强小区健身器材检修维护、查漏补缺;利用辖区空闲地、老旧厂房等资源,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除此之外,社区还配备健身指导服务,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快乐健身。实施快乐健身行动,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健身活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实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真正实现快乐健身、健身快乐。砀山群众对此项行动的反馈非常好:

“老潘,快来,咱俩比比看谁在扭腰器大转轮上转的多!”“来了来了,我正在太极推柔器上练太极呢,这个真的非常好用,你也来试试”。

我叫祁明福,住高铁新区道北路社区,我们这个小区是2008建成的还建小区,常住人口有四千多人,一直未安装健身器械,平时的锻炼就是走走路,而且年轻时候为了生活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也没有锻炼的意识,随着年龄的增大,体重一天比一天重,肥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前段时间小区里面安装添置了一批健身器材,包括跷跷板、扭腰器大转轮、腰背按摩器、太极推柔器、双人漫步机、腿部按摩器、上肢牵引器、双人坐蹬等,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我们都非常的高兴。大家都说“现在新建了健身广场,添了很多专门的设备,不仅增强了硬件,小区环境也变好了。据说这是十项暖民心行动里面的快乐健身行动。咱们得利用起来,年纪大了,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大家一起锻炼身体,运动起来!”

“老祁,帮我推一下!”“老余,我们俩试试双人坐蹬,这个是练腿部的”,现在每天饭后,小区内都热闹至极,健身、玩耍,小区健身广场成为最欢乐的地方,也让我这个上了年纪的“老杆子”焕发出青春的气息。以前我也不喜欢运动,现在每天晚饭后都会在健身广场锻炼会。健身让我们老年人更爱生活!快乐健身行动这项暖民心行动,让我们找到了快乐,也找回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