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快乐健身举步可达便民暖心

发布日期:2023-01-06 18:40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公园绿道里,老人们漫步而行;足篮球场上,年轻人比赛正酣……每逢傍晚,无论城区或乡镇,砀山居民都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放松与快乐。今年以来,砀山县深入落实“暖民心行动”要求,打造“15分钟健身圈”,真正让爱运动、常运动成为辖区群众的生活新常态。

家住古城公园里小区的王志雄,今年六十岁,最大的爱好就是锻炼身体。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闲暇时,他都会在社区健身驿站的各种器材上活动活动,晚上吃过饭再来这“走”上几圈。

“我家就在健身驿站100多米远的三楼,下个楼就到了,方便得很,要是哪天不过来锻炼锻炼,就感觉不自在。”王志雄说,这里的器材很齐全,也很智能化,上面的电子屏不仅显示锻炼的时间、次数以及消耗的卡路里,还能监测心率等身体健康数据。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科学健身,除设置了智能化设备,社区还从小区吸纳了部分党员、楼栋长、居民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然后让他们担任社区体育健身指导员。

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小区1672户居民都享受到了健身的快乐,有效缓解了居民“健身难”的问题,使居民“开门即健身”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升级。

在完善场地建设的同时,砀山县还根据居民不同年龄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亲子运动会等,开设健身球、柔力球、太极拳、气功等培训班等,大大丰富了“十五分钟健身圈”工程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