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助餐服务让老人吃上“暖心饭”

发布日期:2022-12-19 15:43 来源: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发改委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我叫袁某,今年65岁,是萧县杨楼镇新廷社区的一名普通村民,今年村里建设了老年助餐点,听说是省里开展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中的项目,在解决我们部分老年人用餐不便问题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幸福感,我衷心地感激政府的好政策!

我们萧县杨楼镇新廷社区的老年助餐点为便于沟通和更好地服务了解村里老年人生活等状况,乡、村因地制宜,把老年人助餐点设立在村部旁边,上下两层内设桌椅、空调及餐具消毒柜,可供一次性就餐人数60余人。助餐点内布局简单朴素且干净整洁,给人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深受我们老年人的喜欢。为了让大家来助餐点可以老有所乐,社区还给配备了大彩电,我们平时没事干就来助餐点边吃饭边看电视,还可以聚集在一起唠嗑。前期通过村委成员的多渠道宣传,每天前来就餐的老人成群结队,络绎不绝,整个食堂是座无虚席。

作为乡下人,儿女们都在外地上班,只有我和老伴在家,以前总是凑合着吃,现在顿顿换着花样吃,荤素搭配,饭都软烂可口,营养丰富,让我们就像在家里吃饭一样方便。我从来没有奢望过不用在家炒菜做饭的生活,如今却成了现实,而且在这里就餐伙食费也不贵,政府还有一定的补贴,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为民好政策,给我们老年人解决了日常生活中饮食的一大难题。

老年助餐服务是我们老年人关心的事情,不动手,就能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方便、实惠!最后由衷感谢政府的这一大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