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召开2022年中晚稻最低价收购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09:49编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10月31日,市粮食和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宿州市分行、中储粮宿州直属库有限公司联合在泗县召开2022年中晚稻最低价收购工作现场会,分析研判产购形式,部署安排收购工作。市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邓东、市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任鹏飞、中储粮宿州直属库公司总经理洪文奎分别讲话,泗县粮食和储备局作表态发言,中储粮宿州直属库公司副总经理胡军主持会议。有关县粮食和储备局、农业发展银行负责同志及中晚稻最低价收购委托收储库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最低价收购重要意义。实行最低价收购是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制度安排,对保护农民利益、稳定粮食市场、保障供应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都有着重大意义。粮食行业和有关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最低价收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精会神抓实,用心用情办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守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最低价收购政策规定。各收购库点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最低价中晚稻收购质价公告、收购入库流程图和摆放收购手册等,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诉求电话公开;要认真执行粮食质量检验制度,逐车检验常规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的粮食入库;要坚持以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得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要加强收购资金使用管理,通过“一卡通”和银联系统支付售粮款,确保谁卖粮、谁得款,一手粮一手钱,不准“打白条”;规范现场服务行为,推行预约收购,配足机械设备和人员,免费供应茶水、小药品,真心服务售粮群众;要落实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 收储库点人安、粮安、库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保障最低价收购平稳有序。要充分发挥市级协调工作机制和县级联合监管办公室作用,加大对启动收购库点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定期抽检入库稻谷质量,防止出现以陈顶新、“转圈粮”等风险。要强化粮食市场执法监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收购现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反政策规定行为,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有序、理性收粮。要加强舆论监测,正面回应、合理引导社会舆论,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粮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