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我市印发《宿州市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发布日期:2021-11-26 10:44编辑: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市,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近日,市政府印发《宿州市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短板,更好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监管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坚持突出重点、融合发展。抓好“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以小麦、玉米、大豆为重点,统筹兼顾杂粮、薯类等特色粮食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坚持科技支撑、创新驱动。推进粮食科技进步,加速成果转化应用,提高科技水平。引进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强化新动力,激发新活力,提高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四是坚持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发挥粮食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

《三年行动计划》的印发,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优质粮油品牌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粮食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行动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